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农家书屋成为催生农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助推器

2019-09-12 10:5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把农家书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来抓,强化服务管理、提供使用效率,让农家书成为农民群众学习文化知识、增长科技致富技能的“加油站”。
        该镇14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建有农家书屋,书屋配备的图书内容涵盖政策法规、农业科技、文化教育、健康生活、医疗卫生等多个方面。为切实提高书屋的使用水平,该镇按照县文广新局的要求,不断加强书屋的科学管理。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灵活设置开放时间。针对不同人群工作、学习的特点,合理安排开放农家书屋时间;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农家书屋制度化、科学化建设;三是强化服务措施,经常听取农民群众对农家书屋的管理和维护的意见,保证通过“农家书屋”这个载体更好的开展优质便民服务,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学习现代农业知识、增强致富本领的大课堂。
       与此同时,该镇把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教育结合起来,使农家书屋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党和政府声音以及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关注未成年人成长,为他们提供需要的学习辅导材料和健康有益的课外读物;开展全民学习和阅读,培养农民的阅读兴趣,切实提高农民的文化科技素质,凝聚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健康发展。如今,在全镇范围内,正在逐步呈现“生态宜居、村庄环境美,产业富民、生活小康美,文明和谐、乡风纯朴美”的喜人局面,农家书屋成为催生农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助推器。(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