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乌江镇:主题教育“不落一人、不缺一课”

2019-11-18 10:1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陈老,您腿脚不便,不能参加支部集体学习,今天我们给您送书来了,咱们共同学习主题教育精神。”10月25日上午8时30分,和县乌江镇濮集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学小分队一大早便来到了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军人陈国银的家中,为他送去了“精神食粮”,并现场进行主题教育学习辅导。

       “感谢党组织惦记!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思想认识不能老,初心不能忘,我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87岁高龄,有着56年党龄的陈国银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连日来,为破解老、弱、病、残等特殊党员集中难、组织难、学习难实际,和县乌江镇创新推出“一个人的党课”,启动“一对一”帮学模式,及时把党的理论政策、党的声音传递到党员心中。10月24日下午,该镇金马村第五支部书记戴其元走进何村铺自然村95岁老党员石伦秀的家中,单独为他开了一堂“一个人的党课”,耐心地朗读讲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任务等内容。

       “我眼睛不太好,但我还能听,今天党组织到我家给我上党课,给我佩戴党徽,让我很感动,也很振奋!”石伦秀在听了“一个人的党课”后表示受益匪浅。

       如何让理论学习更有收获呢?据了解,和县乌江镇采取个人自学、书记领学、上主题党课、讲好人故事、开网格党小组会、登学习强国平台、看党员教育网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像陈国银、石伦秀这样的高龄老党员,乌江镇还有不少,我们要做到学习教育一个不落下,一个都不能少,确保主题教育不漏学、不掉队!”和县乌江镇党委书记李永平表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乌江镇认真按照“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的要求,全镇派出60支送学小分队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农村老党员开展送学助学活动。另外,针对长期在外的流动党员,乌江镇还采取邮寄配送、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重点书目送到党员手中,以方便党员同志同时学、同步学。(特约通讯员:余华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