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秋江街道谷塘村:落实教育扶贫资助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2020-09-24 11:0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贵池区秋江街道谷塘村八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能东已年逾古稀,与老伴患慢性病常年吃药无劳动力。一个正在求学的孙子李光辉,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所有的担子便落到了他一个人肩上,除了学习,还要照顾爷爷奶奶。一家三口靠政府的补贴,勉强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所需。

       好在孙子李光辉十分的争气,他明白家中的不易,父亲的早年去世,母亲离家出走。他从小就努力刻苦的学习,他知道唯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也唯有读书才能改变家中的境遇。在此艰难时刻,教育扶贫的政策为她的求学之路解开了燃眉之急,让她能实现了梦想。

       2017年秋,李光辉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池州市第八中学,在此期间,除了每学期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外,还有免学费850元。这些教育扶贫政策切实地减轻了他家中的负担,让他顺利安心的读完了高中。

       皇天不负有心人,李光辉2020年以507的分数考入了北华大学。全家上下欢天喜地,这个天大的喜讯,也是一份沉重的压力。一个普通的家庭供养一个大学生都有些许压力,更何况是这“特殊”的一家。他们根本无力承担高额的学费以及李光辉上大学期间的生活开支。

       正当家中为她大学学业费用发愁时,教育扶贫政策再次给他们一家带来了希望。秋江街道谷塘村扶贫专干多次到他家中宣传教育扶贫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并讲解了大学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让他安心学习。在大学期间,李光辉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每年可享受本科大学生资助,同时还申请了特困大学生救助5000元,解决了学费和生活问题;这些实实在在的政策为他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在教育扶贫的政策下,李光辉得偿所愿,进入了自己心仪的大学为梦想奋斗。李光辉说:感谢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给了我很多的资助,让我这个困难家庭的孩子有机会完成自己的大学梦想。以后步入社会工作我要更加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教育扶贫路上,最重要的就是“扶智,扶志”。刚出生的小羊别人扶它站起来没有用,要靠自己站起来才能活。扶贫也是同样的道理,教育扶贫政策切实的解决了一些寒门学子的教育问题,为他们提供了实际的帮助,为他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能够为梦想拼搏奋斗。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有了许许多多像李光辉一样自己站起来的“小羊”,他们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他们的智与志也能改变一个家庭最根本的贫困。助力这些莘莘学子的大学梦,也是在助力一个个家庭的脱贫。(特约通讯员:王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