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电视剧《黄土高天》受观众追捧

2018-11-06 09:49 来源:重庆日报

  实时直播关注度全国第一 收视率52城排第二

  电视剧《黄土高天》受观众追捧

电视剧《黄土高天》剧照。(重庆电影集团供图)

  实时直播关注度达1.18%,市占率达8.12%,位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第一;CSM(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52城收视率0.972%,市占率3.69%,高居收视排行榜第二名……11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电影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与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黄土高天》,自11月1日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以来,受到不少观众的追捧,实现了口碑和收视率的双丰收。

  据了解,作为一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黄土高天》改编自作家莫伸的长篇报告文学《一号文件》,以“农业、农民、农村”的“三农”视角为切入点,围绕“活下去、富起来、新农民”三大主题结构,通过一个村三代人的奋斗历程及全国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村庄变化,展现农村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社会变化和农民精神风貌的提升。

  “看《黄土高天》让我觉得特别感动。”市民刘梦对重庆日报记者说,和之前看过的农村剧不同,这部剧并不是简单地讲家长里短,而是通过一个村落的变迁,让大家明白“中国改革看农村”这句话的历史与时代意义。

  在市民曾勇看来,《黄土高天》最打动他的地方就是真实。“这样的真实不仅仅体现在剧中的陈设、庭院、工具、年代标语、建筑色彩等元素,均复原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真实场景,更体现在里面的人物都特别接地气。通过看剧,不仅能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能了解农民为现在的幸福生活所做的努力。”曾勇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上映之后,也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网友SupeJak6r表示:“《黄土高天》制作大气,思路清晰,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剧。”此外,由皇品沅饰演的县委甘书记也凭借一身正气受到不少网友追捧,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甘书记不仅让观众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也让观众看到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博大胸怀。

  “《黄土高天》的走红,在我看来是意料之中。”重庆电影集团电视剧项目总监钱践表示,该剧展现了三代农民以经历者、践行者、见证者的身份,为追求美好生活而艰苦奋斗的故事。通过看剧,观众能从主人公的身上找到属于自己的故事,进而融入到这群“庄稼人”生动真实的生活中,一起体会农民的幸福生活。(记者 黄琪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