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朱仙庄镇:聚焦精准扶贫,涵养美丽乡村

2019-11-01 09:57 中乡网

聚焦精准扶贫,涵养美丽乡村

——朱仙庄镇“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

       中乡网安徽讯   10月30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扶贫办主办的“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活动在埇桥区朱仙庄镇矿南村举行。
演出现场
 
       演出以优美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歌曲、舞蹈、相声、唢呐吹奏、川剧、豫剧……一个个紧扣脱贫攻坚主题的节目鼓舞着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们,活动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反响热烈。歌曲《好心情》《再一次出发》、舞蹈《十七十八小兰花》、相声《欢歌笑语》、徽剧《小宴》、川剧《变脸》等节目融入了传统和现代元素,彰显时代特色和地方文化特色,生动反映脱贫攻坚主题,演出通过“有戏安徽”平台现场直播,观众扫描台下展板上的二维码,将精彩节目通过网络分享在朋友圈,让更多的人聚焦精准扶贫,涵养精品文化,共建美丽乡村。最后,演出在歌舞表演《脱贫宣言》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艺助扶贫,携手奔小康。为推动文艺工作者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振全省上下脱贫攻坚的自信心和精气神,自2017年4月23日“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首场演出在岳西思源实验学校正式上演,直至2017年12月该演出已经走进安徽省10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2018年,该演出再次走进包括萧县等10个贫困县,2019年采取文艺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到扶贫一线。今年也是该活动的收官之年。
       截至2018年底,朱仙庄镇累计实现1392户、3676人脱贫,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19年预脱贫147户343人。对于下一步扶贫工作,朱仙庄镇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取更大的帮扶措施,鼓励他们用劳动实现脱贫;对老人、慢性病人和残疾人等特定贫困群众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保障性扶贫措施,实施政府兜底,确保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确保精准脱贫,稳定脱贫。(特约通讯员:卜令权)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