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刘爱中:拾金不昧寻失主,身穷志坚品德高

2020-03-30 12:26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你好,我想麻烦你帮个忙,找下桃坡村的村干部,看能不能联系到这个失主,那人丢了东西肯定急坏了。”贵池区梅街镇峡川村贫困户刘爱中手里紧握一个黑色钱包,急急忙忙走进村部,讲述她早上出门时在路边发现钱包的经过,请村干部们尽快找到失主。村干部们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除了近千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社保卡和身份证。他们迅速向梅街镇桃坡村核实了身份信息,并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在确认了钱包里的财物之后,通知对方过来取回钱包。

       桃坡村村民吕向兵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脸上露出抑制不住的高兴,“我上午回家后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心里一惊,想着这下恐怕很难找回来了……说到底,还是要谢谢你啊!”刘爱中把钱包安然无恙的交到失主手中,自己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哪里的话,东西没少就好,以后骑车出门可得把东西收好了。”

       刘爱中是峡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配偶很早就生病去世了,但是她却从来没有被困难压倒,辛辛苦苦挣钱养家,供儿子读书。在她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影响下,儿子柯强不仅靠自己的努力成家立业了,还成长为峡川村优秀党员,是年轻人们的榜样,他们家也实现了顺利脱贫。2018年,村里安排两癌筛查,刘爱中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但全家人依然积极面对这个坏消息。经过化疗,刘爱中目前的身体状况还是比较稳定的,她也保持着一贯的热心肠,总喜欢帮助周围的人,所以当她捡到钱包后,她比失主还要着急,最后终于亲手将钱包物归原主了。

       虽然身为贫困户,但是刘爱中始终那么勤劳朴实,用暖心举动告诉人们“人穷志不短、家贫心不贫”的道理,她的行为也让周围贫困群众意识到,只有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才是脱贫不返贫的真正保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