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和县:立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吃透脱贫攻坚工作新要点

2020-03-26 10:4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按照和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要求,香泉镇于近期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等贫困户信息大排查工作,努力在脱贫工作略显艰难的2020年开端,打好收官之战的第一枪。

      自2020年3月21日开始,香泉镇域内8个村和2个社区的驻村工作队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全面性、地毯式的信息排查和问题汇总工作。对照入户走访表,逐村逐户地查,逐块逐项地查,对表内贫困户的各项信息进行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核实。对照贫困户基本信息,重点核实贫困户家庭人口系统、自然增减人员信息,国办系统、扶贫手册及进准扶贫责任牌是否做到三点对一线;对照“两不愁”,重点核实贫困户19年收入情况是否达到当年脱贫收入标准,并预计了2020年的收入;对照“三保障”,重点核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子女是否有辍学、教育补助是否落实,贫困户大病救助情况、家庭签约医生是否落实,住房是否安全、住房建设政策是否落实;对照“一安全”,重点核实贫困家庭是否享用安全饮用水;此外还对贫困户享受的增收类帮扶措施与帮扶措施清单进行核对,对帮扶责任人进行电话访谈了解精准帮扶情况。

      为确保2020年第一轮的大排查工作做精做细,香泉镇扶贫工作站在各村进行入户排查的同时,对全镇的贫困户进行随机走访,每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一定程度上对此次的入户排查工作起到了监督提醒的作用,确保对贫困户的信息做到全面知晓毫无遗漏,保证“两不愁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信息大排查工作结果真实。(特约通讯员:胡燕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