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乡镇车辆超载突出 交警开展节前整治

2018-01-19 09:38 南宁晚报
  本报讯眼下已近年关,返乡大潮也逐渐到来,为此,南宁交警部门加大对乡镇的交通安全整治,严厉打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乡镇交通安全。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就去到江南区苏圩镇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昨日正是苏圩镇的圩日,这天来赶圩的人较多,面包车超员的情况也会增加。此次重点整顿的街道是团结街,因为团结街是赶圩的出入口,也是人流量最多的地方。记者来到团结街发现此条街道主要是经营农副类生活用品,人流量大,过往车辆以面包车为主。
 
  行动开始不到5分钟,交警就拦下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驾驶员没有戴头盔也没有驾驶证。交警对该名人员进行教育,该名人员虚心听取并接过安全传单,接受扣车的处罚。五大队钮大队长说道,一些村民嫌上牌路途较远便不去上牌,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在农村摩托车很容易被盗窃。
 
  交警五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之所以选在当天进行整顿主要是因为中小学准备放寒假,年关将至返乡人流大幅度上升,现在的返乡载客车辆已由之前的三轮车变为了七座的面包车,虽然安全系数上升了,但是超载的问题大幅度增加。摩托车的超载以及报废上路情况突出。再加上家中安全意识不强的留守儿童以及青少年容易趁家长不在家驾驶家中的摩托车、小汽车出门,这也是主要整顿的问题之一。经过半天的整治,不少车主也坦言,意识到超载、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为了安全,不再冒这样的险。
 
  (记者周志英实习生郭菀菱)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