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杭州召开

2018-05-30 09:25 来源:农民日报

   5月26-27日,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创新引领”的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杭州召开。共有来自国内外科研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基层工作者等25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创新发展的最新话题。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介绍,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些重要的领域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2017年,我国科技人员总量达到了9100万,国际科技论文被引量跃居世界第二,发明专利的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第一,科技进步的贡献率攀升至57.5%,国家创新能力的排名升至第17位,科技正在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万钢强调,伴随着应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的浪潮,中国的科技工作者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在新的起点上有更大作为、实现更大跨越。今后,中国科协将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遵循党和国家发展中长期战略部署、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主动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制定创新发展规划,全面系统设计科协事业发展方向、目标任务,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培育中国特色科学文化,构建国际科技创新共同体,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胸怀,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战略支撑力、群众组织力,打造新时代科协新格局,实现更大新作为。

  据悉,本届中国科协年会在科技创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上再次系统升级,首次启动中国科技峰会,首次召开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和世界科技期刊论坛,首次发布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共邀请135位院士、113位国外嘉宾、49位港澳台嘉宾分别参加智库聚才、学术引领、科普示范和群团改革共四大板块的20多项活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