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河北崇礼今年造林40万亩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2018-07-03 16: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7月3日电(记者 白林)盛夏时节,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据悉,崇礼今年将造林40万亩,全部栽种后将实现该区宜林荒山荒地的全覆盖,到2022年森林覆盖率达到67%。

  记者日前在冬奥赛事核心区看到,越野、跳台、冬季两项场地周围栽种了白桦、樟子松、云杉等26种树,栽植苗木最高达6米。

  崇礼区林业局局长刘继华说:“我们按照‘见缝插绿、提档升级、打造精品、确保核心区’的原则,在崇礼全域范围进行高标准、大规模绿化造林,积极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据悉,崇礼今年造林投资规模和造林标准都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将大力改善冬奥会赛事核心区的生态环境,推动该区域形成“春花烂漫、夏日青葱、秋色斑斓、冬浸水墨”的四季景观效果,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