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11月12日 将在四川眉山举行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

2018-10-31 16:5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

  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

  将于11月12日在四川眉山举行

  本网讯(记者 牟汉杰 )10月31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盛会将于11月12日—16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健康食品?世界共享”为主题。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届时,两项活动将在四川省眉山市同期开幕,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四川省农业厅、眉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次盛会,将举办开幕式、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论坛、中国食品农产品产销与电子商务发展大会、中国食品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促进签约仪式、“中国泡菜·味连世界”泡菜食品产业国际合作对话、泡菜国际标准研讨会、国际泡菜艺术作品现场制作表演、东坡泡菜群众文化活动等27项特色活动。

  会议期间,将在新建成的“中国泡菜城”会展中心布置3个精美展区,分别是中国国际泡菜展示展销区、国际食品展示展销区、中国食品展示展销区。300余家国内外泡菜、食品企业应邀参展。

  图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助理郭爱迪发言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助理郭爱迪代表联合举办单位致辞: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是紧密围绕我国食品安全工作举办时间跨度最长、会议规模最大的行业会议。为我国食品安全普法推广、科普教育、行业监督、行业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眉山市创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全国提供了样板和经验,连续举办九届泡菜博览会,小泡菜做成了大产业。作为食品安全年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对即将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表示支持,并预祝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沈篪发言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沈篪在致辞中讲到,作为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的主办单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将全力支持会议的举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战略实施,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自律协调作用,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回顾了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发展成长历程。十六年来,在国家多个部委办局主办和支持下,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已成为国务院主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部委办局发布信息权威窗口;成为深化机构改革、促进产业进步、推动食品科技提升、交流经验和展示品牌行风的社会平台;成为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健康知识、弘扬主旋律、汇集正能量、发挥正效应的健康土壤和阳光阵地。开创了我国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会议的先河,是紧密围绕我国食品安全工作举办时间跨度最长、会议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并代表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组委会,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莅临眉山、共襄盛举,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共绘中国食品安全事业的美好未来!

  图为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朱万权发言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朱万权在会上通报了四川泡菜产业发展情况。目前,泡菜产业已成为四川省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全省建设原料基地220万亩以上,带动基地农民增收近30亿元。“四川泡菜”成功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证明商标,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品牌价值达114亿元,创建了9个“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四川泡菜产量390万吨,产值330亿元,约占全国泡菜产量的60%—70%。预计今年,全省泡菜产量有望达到400万吨。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在会上通报了此次活动的安排,并介绍了“东坡泡菜”产业发展情况。“东坡泡菜”是眉山的特色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建成中国最大的泡菜产业基地,取得了“六个全国第一”的丰硕成果。2017年“东坡泡菜”实现销售收入165.8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80亿元。中国食品安全年会首次在地级市举办,选择眉山和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联袂举办,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必将对眉山泡菜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活动场所全部落实,展馆搭建准备就绪。届时,将有境内外政务客人、专家学者、协会商会负责人、投资商参展商及媒体记者等近1600位嘉宾齐聚眉山,共襄盛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