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郴州市重点农业品牌项目推介会在农交会举行

2018-11-03 11:55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图为郴州市副市长陈荣伟推介郴州重点农业品牌

  本网讯 11月2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的专场推介会,郴州市重点农业品牌项目推介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场推介会初步达成采购意向近5亿元。

  这次推介会主题为“福城食材 品味精彩”,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郴州市政府副市长陈荣伟参加推介活动。郴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正科重点推介了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郴州福茶”;相关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或企业家对玲珑王、狗脑贡、景湘源、东江鱼、临武鸭、金陵香茶油、繁华食品、临武香芋、新湘农等9个品牌进行了推介。

  整场推介活动采取品牌PK或品牌与品牌间融合互动的形式推进,中间穿插试吃比赛、“辣王”争霸赛以及产品秒杀、手机抽奖等游戏环节,通过更有趣的推介形式、更精准的产销互动、更有效的媒体传播,赢得了消费者口碑、回应了客商关注点、强化了品牌印象。本场推介会初步达成采购意向近5亿元,其中生源商业集团达成采购合同超过7000万,资兴市福城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东江鱼产品销售合同超过1亿,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临武鸭销售合同5000万,安仁县生平米业有限公司达成大米销售合同3200万。

  近年来,郴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目前已基本形成以茶叶、柑橘、烟草等为代表的十大产业示范带,培育了临武鸭、永兴冰糖橙、东江湖蜜桔等特色农业品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郴州市建立健全以“三品一标”农产品为基础、企业品牌为主体、区域公用品牌为龙头的农业品牌体系,实现农业产业粗放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零散发展向集群发展转变、增产为主向提质增效转变,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食材基地。2018年,郴州福茶、郴州柑橘、郴州油茶、郴州蔬菜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稳步推进,完成“三品一标”认证199个。郴州践行“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这一理念,在湖南省率先建成“农产品质量追溯和安全监管系统”,实现“从基地到餐桌”全程监管,全市农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农业的安全指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品牌的绿色品质提高了百姓的生活品质。

  本届农交会郴州有近50家企业参展,郴州积极展示郴州绿色生态农产品,将助推郴州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湖南。(刘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