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海南地理标志农产品亮相第十六届农交会

2018-11-06 16:5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操戈 邓卫哲)11月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立了12个展区,近4000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达1.6万种。

  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地理标志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农交会,农业农村部特设立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专门组织了五指山红茶、文昌椰子、万宁东山羊、三亚芒果、琼海番石榴、澄迈福橙、海南雪茄烟叶、白莲鹅、琼中绿橙、霸王山鸡等1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6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授权使用企业参展。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海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得到参会领导、嘉宾、采购商的一致好评,以及长沙市民的热情追捧。对宣传推广海南农产品地理标志,推进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重要的区域特色农产品资源和品牌。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业质量年”的重要部署,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农产品地理标志在打造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中的引领作用,挖掘地域特色农产品资源,组织符合条件的市县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2018年,海南已有7个农产品荣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累计认证数达到23个。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