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棠溪镇:打好“温情牌” 喜看贫困群众乐开颜

2018-11-19 11:0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今年以来,棠溪镇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中的重中之重,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拉近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切实提升贫困户满意度。

培树文明树新风,“人情关怀”显真情。开展“五净一规范,庭院清清”活动,镇妇联联合镇扶贫工作站组织帮扶责任人对全镇所有贫困户的家庭卫生进行一次大扫除。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为贫困户设立78个环境卫生保洁员、生态护林员及秸秆禁烧巡查员公益性岗位,逐渐将精神文明创建与决战决胜贫困、实现同步小康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旱厕改造工作,在350户的目标基础上,优先考虑贫困户,以每村50户、共400户的计划进行部署,以钉钉子精神一户一户推进。加强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组织了3次“送戏下乡”、1次法治扶贫及4次就业脱贫培训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坚定脱贫决心,主动学习技能,破除“等靠要”思想,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中来,推动扶贫工作进入快车道。

政策落实夯基础,“走亲访友”暖民心。为贫困户配对帮扶责任人,实现一对一帮扶,确定每个月15号为帮扶走访日,每月定期上门唠家常,使干部和贫困户既“结”且“亲”,为“亲戚”脱贫想办法、出点子。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实现“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让国家扶贫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地,教育、医疗、产业、健康脱贫等政策成果惠及所有贫困户。“这天气又闷又热,我自己年龄又大了,一直想检查没去成,没想到居然到咱家门口来了,真是太好了!”接受免费上门体检的贫困户张水林高兴地说。

督查指导提标准,“实抓真改”获认可。镇扶贫工作站不定期抽查、专项督查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入户检验帮扶成效。2018年,我镇先后组织开展整改提升月活动,7个问题专项整改及大排查等活动,先后梳理出问题1000余条,目前均已整改到位。通过全面整改、真改实改、整肃立规,切实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约通讯员:倪艳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