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兰渝铁路开行“复兴号”动车组 时速160公里

2019-01-09 10:10 来源:新华社

  兰渝铁路开行“复兴号”动车组

  时速160公里,兰州至重庆仅需6小时59分钟


1月8日,兰州至重庆北的D754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准备从兰州火车站首发。

  8日8时55分,随着发车号响,D754次“复兴号”CR200J动车组列车缓缓启动,驶出兰州站,向重庆出发。这列“绿巨人”的开行,标志着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跑兰渝线。

  途经甘陕川渝三省一市的兰渝铁路,是连接我国西北西南最便捷的铁路大通道。“兰渝铁路全线贯通后,兰州至重庆不再绕行。”作为2017年9月29日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的第一批体验者于广欣说,“听到兰渝铁路今天开通动车组的消息,我非常兴奋,第一时间买票来体验首发。”

  全长886公里的兰渝铁路,经甘肃、陕西、四川、重庆,穿越黄土高原、秦巴山区,历经9年艰苦建设才全线开通运营,打通了一个个隧道,跨越一座座桥梁,才在我国西部形成了一条纵贯南北的“黄金通道”。

  兰渝线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大大缩短了西南、西北的时空距离。兰州至重庆,普速列车需要12个小时左右,动车仅6小时59分钟就能到达,节约了近5个小时。 (记者 李杰)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