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和县乌江镇以身边好人点亮鲜活党课

2019-01-11 09:13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老有所为才能老有所乐,回顾一生,我所做的工作只是做人的本分,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在和县乌江镇卜陈村党员活动室里,台下座无虚席,40多名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这是1月8日下午,中国好人卜陈村退休教师叶连平以讲故事的形式给所在村党员上党课的场景。
         屋外虽寒风凛冽,室内却热情满满。叶连平老人从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和自己平凡的“小事”说起,真情讲述了他对党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之情。在近一个小时的党课上,叶老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虚话套话,也没有长篇大道理,但催人奋进,给人以满满的力量和极大鼓舞。“我希望最后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呼出去的……”朴实而又豪迈悲壮的话语,令人动容,更让人敬佩。他的十六字心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鞠躬尽瘁,死而不已”更是引起在场党员群众共鸣,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叶老学习、向先进看齐,将这份感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主动作为的扎实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91岁高龄的叶连平老人是一名党龄31年的老党员,他扎根基层几十年,为农村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他“退休不退岗”,退休28年仍坚守教学一线,为四乡八邻的孩子义务上课、批改作业。他“担当献余热”,自筹资金先后给5所小学购买学习用品或组织学生到外地参观研学。2013年以来,又先后拿出退休金5万多元,设立“叶连平奖学金”,用于资助留守儿童学习。叶老用一生诠释了“初心”和“师德”的千斤重义,先后被授予“中国好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日前,这位老人又候选“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和2018安徽“十大新闻人物”,事迹感动全国。
       “通过邀请身边好人‘现身说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高大上的党课更接地气更具吸引力,党员都能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在相互交流中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意识,比刻板的说教更有效。”卜陈村党总支书记崇大仁如实说。(特约通讯员 余华兵)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