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泸州:保护长江水体生态环境 拆除江面餐饮船

2019-01-11 09:46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泸州讯:新年伊始,四川泸州江阳区东门口滨江路段长江面上原来停泊的5艘餐饮船不见踪影,江面水体环境更加清沏。视野更加宽阔,游人市民无比赞许:不仅环境得以改善,安全也有了保障……但这五艘庞然大物去哪儿了呢?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交通局获知了以下情况:
  餐饮船撤离江面更美
  “这些船早就该搬了,在船上做餐饮,对水的污染太大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唐先生这样说。市民黄女士对此也表示十分认可,“以前汛期时,江上会飘着很多垃圾,拆了水都会干净些,这才有江边的样子。固定餐饮船的铁索也成为了路上的‘暗器’。”记者发现,餐饮船迁离后可看到江岸上有被铁索磨得深浅不一的痕迹。“稍不注意就会被这些铁索绊倒,尤其是晚上来散步的人较多,又在江边,是非常危险的。”唐先生告诉记者。
  为减少餐饮船舶对水体环境的污染,保护水体生态环境,江阳区全面开展餐饮船舶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取缔从事餐饮经营活动的船舶,消除饮用水源污染隐患,全力打造环保、生态、洁净、文明、有序的江岸环境。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处获悉,东门口滨江路这5艘餐饮船在泸州市范围内属体量最大、存在时间最长、矛盾最大的。
  多部门联动顺利迁离
       据了解,餐饮船迁离工作从12月24日正式开始。“从筹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到我区5艘餐饮船的全部迁离仅用了约半个月的时间,完成得非常圆满。”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赵策说。此次工作主要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江阳区环境保护局、江阳区水务局等多部门,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等联动开展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现场工作组、包保部门、属地镇街各司其职,通过全面摸排,锁定问题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向船主传达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城市形象等重大意义,通过帮助船主搬运货物、宣传就业政策等,获取船主的配合。面对经营已久的餐饮船将被迁离,船主难免不能理解产生抵触情绪,在多部门的配合下,及时化解抵触情绪,才使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这5艘船只将被拖往茜草、邻玉的船厂进行拆解,迁离船只时泸州港区海事处为其“保驾护航”。赵策表示,为防止餐饮船在拆除时其油污污染水源,制定了相关环保和安全方案,保证善后工作到位。
        本次专项整治结束后,全区长江干流不再保留餐饮船舶。




(责编:江山多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