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村级巡察培训会

2019-05-08 17:13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5月7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华州街道办召开村级巡察培训会。会议由巡察组副组长郭志宏主持,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卫军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要求。抽街道办部分包村领导、包村组长、街道纪委共7名同志组成村级巡察组,开展村级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艺军就搞好村级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指出我区以“巡镇代村”把巡察工作延伸到村级,开展解剖麻雀式巡察工作,用5至7天时间,通过召开动员会、调查问卷、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着力查找村级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由街道纪委协助区委第二巡察组搞好村级巡察工作。要求街道抽调的人员思想重视,增强工作责任心,排除干扰,扎实工作,如期完成好村级巡察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依据中共渭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求渭南市〈关于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意见的通知》精神,把村级巡察的对象和巡察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使村级巡察工作有章可循。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向村级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是中央的战略部署,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夯实基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到民心向背。本次村级巡察工作,一定要站在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认真查摆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尊重客观事实,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既要有面上的问题,也要有点上的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的问题,通过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进一步提高村级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本次村级巡察,在村级动员会后,立即投入工作,要做到时间服从质量,使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特约通讯员:巡察办)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