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和县:“春风行动”成效显著

2019-05-08 17:17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随着今年15场招聘会和相关活动的成功举办,历时1个季度的和县2019年 “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活动圆满结束。

马鞍山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活动启动仪式

贫困户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
         活动期间,县人社局、县经济开发区、县民政局、郑蒲港新区社会事业局等单位按活动要求,整合部门资源优势,分别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让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
        首次承办马鞍山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活动启动仪式。今年的启动仪式将春风行动活动和“四送一服”、“接您回家”结合到一起,组织以华星化工为代表的81家企业参加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企业摊位前人头攒动,主办方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为群众提供服务,动用高科技航拍技术,全景式展现了活动现场全貌。  
       突出就业脱贫的重要性,开展就业脱贫活动,实现贫困人口就业。县人社局联系扶贫队干部组织全县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前来人力资源市场找工作。考虑到贫困户自身就业能力弱、年龄偏大、身体不好等特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帮助联系招聘企业,根据贫困户的特点筛选合适的工作岗位。已经成功举办就业脱贫现场招聘会3场,服务贫困户30人,介绍贫困户成功就业1人。该成功就业的贫困户是和县乌江镇金马村陈万伏,现在已经在和县经济开发区的塑茂管道公司从事普工的工作,取得了实际的帮扶效果。
        整合部门资源优势团结协作。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部门分工合作,将全县的用工岗位信息需求和劳动者求职情况做了深入调查统计,通过开展宣传周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政策宣传材料和用工信息资料,邀请电视台采访春风行动活动开展情况,采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在微信公众号加强信息宣传,利用QQ、电子邮箱、政府网站等媒体宣传招用工。
      培育特色就业品牌。将“四送一扶”双千工程惠企服务、2019年接您回家活动、就业政策宣传活动、春季用工需求调查与劳动力情况统计活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定期开市活动、各类型的大型专场招聘会活动相互融合,相互支撑,打造个性化且统一的活动内容,培育特色就业品牌。通过多年的培育,春风行动的各项活动已日渐发展成熟,已经成为该县就业活动中家喻户晓的就业品牌,受到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的欢迎。
        截止目前,该县组织126家用工单位参加15场现场招聘会,开展1次就业援助活动和1次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贫困劳动者定向招工专场招聘活动,提供了4515个就业岗位,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1500份。同时,招聘会上为1970人提供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其中,贫困人员36人,女性676人。实现县内就地就近就业642人,其中,贫困人员1人,女性206人,并与用工单位达成了用工意向。(特约通讯员:葛瑛奇)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