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魏庄镇2019年新建扶贫车间项目工程进展情况

2019-05-13 16:44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了解决部分贫困户就业,促进贫困户增收,实现全镇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增加村集体收入,我镇特申请建设两个扶贫车间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现将扶贫车间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扶贫车间项目建设领导小组
       在收到《关于下达2019年度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怀扶组〔2019〕7号)文件之后我镇迅速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扶贫车间项目建设的具体负责人,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最终确定镇党委副书记丁家云为组长,镇人大主席陈超和镇城建所所长张强为副组长,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
二、具体工作分工
        镇党委副书记丁家云为总负责人负责具体分工,统筹规划。人大主席陈超主要负责招投标方面。城建所所长张强负责项目督查,严把质量关。镇扶贫工作站成员作为后勤支援,对扶贫车间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力配合解决,为项目顺利建成保驾护航。
三、工程进展情况
        我镇共申请扶贫项目资金260万元。其中60万用于胡巷村扶贫车间建设,建设地址位于胡巷村。200万用于湖东村、大郢村扶贫车间建设,建设地址位于方坝村,规划建设用地2000平方米。我镇扶贫车间建设已完成现场勘测,选好具体建设地址。土地丈量、征地、租地皆已完成,具体建设图纸已交由设计院设计,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图审阶段。预计在2019年5月12日设计完成。两个扶贫车间皆已找到承包方。胡巷村扶贫车间承包方计划从事家具制造行业。湖东、大郢村扶贫车间计划从事制衣行业。下一步将在下周进行招投标工作,后续再选出中标的施工单位签订合同根据设计图纸进行建设。待项目建设完成后,由承包方运营,在全镇范围优先招聘贫困户,预计可带动10-20户贫困户就业,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带贫减贫功能。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扶贫车间建设过程中的程序、质量、进度严格把关,跟踪督促,确保扶贫车间项目尽快建成落地,并在建成之后充分发挥出扶贫车间的应有之效,确实带动贫困户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为全镇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