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谯城区华佗镇:“互联网+办证”为群众千里之外送喜悦

2019-05-28 17:5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5月27日远在广东省东莞打工的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五里社区的安玉欢女士收到了一封来信,打开一看发现正是安女士所急需的生育证,安女士非常激动。
        情况是这样的:安玉欢女士目前在广东省东莞打工,由于自己已怀有身孕急需生育证到当地医院建孕情卡。考虑到路途遥远,自己身体又不方便来回长途奔波,正为办理生育证发愁的安玉欢女士,后来和家乡的朋友微信聊天得知,可以不用回去通过互联网就可以申请办理,于是就电话联系了自己所在的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五里社区的包村干部鲍敏,在得知只需把所需要的有关材料邮寄回去即可办理后,远在广东的安女士把自己办生育证所需的材料找齐后通过网络传给了鲍敏同志。
       第二天一上班社区干部鲍敏就打开电脑通过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上传了有关材料后给安女士进行了申办,谯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当天办结,华佗镇计生办及时把生育证通过快递免费邮寄到安女士手中。收到生育证的安女士非常激动,立即打电话给鲍敏表示了感谢,感慨的说“现在的网上办事大厅实在是太方便了,远在外地也能解决燃眉之急,不用跑腿也能办事,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广大群众。”(特约通讯员:张跃华、赵瑞)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