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2019年首届桑葚采摘节在陕西周至县举行

2019-05-28 17:5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 2019年5月27日,作为西安市“夏爽中国·嗨西安”夏季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一站,“特色产业 兴农富农——2019年首届桑葚采摘节暨签约仪式”在陕西省周至县圣桑集团桑葚基地隆重举行。本次签约仪式由中共周至县委、周至县人民政府、陕西圣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烽盛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圣桑集团总裁魏文利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签订合作
  采摘节仪式上,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以及圣桑集团双方代表就“果桑热带亚热带选育、技术研发合作”进行签约;还邀请了陕西省林业局产业中心主任王毅,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以及陕西省林业局,向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圣桑集团颁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誉牌照。典礼仪式后,百余位嘉宾一同前往圣桑集团桑葚采摘基地亲身体验当地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项目——采摘、品尝、学习桑葚文化,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蚕桑自古便是农业的重要支柱,全国各地方蚕桑产大力推行,陕西省也作为先行试点受到广泛关注。2018年1月,省政府印发《陕西省农业现代化推进规划》,作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圣桑集团自1999年成立,是一家致力于桑蚕健康产业,集产品研发、基地建设、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业技术密集型现代化集团公司。公司依托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和四川省农科院蚕业研究所等机构,围绕蚕桑健康产业形成“果汁、果醋、果酒系列,提取物及保健品系列,美容及护肤品系列”为一体的桑产业全产业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圣桑集团不仅是全国桑蚕综合利用产业领导者,还被认定为国家林业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名牌产品、陕西省著名商标。
  中医上认为,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燥、乌发明目等功效。《本草纲目》称桑为东方神木。遍布各地的千年古桑是活化的标本,充分印证了我国是桑树起源中心,是世界上桑树种类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工栽培桑树最早的国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向圣桑集团董事长郑海勇(左)颁发牌照
  圣桑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魏文利认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此次颁发了研究中心的荣誉牌照,一方面看好大秦岭丰富的桑葚资源、圣桑品牌的美誉度和品牌力;另一方面圣桑集团制定了立足布局全国的高远目标,这将是驱动当地经济增速发展、完善‘大健康产业’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目前,圣桑集团在陕西省桑树资源已达179万亩,拥有着全国最大的果桑种植基地。多年来,圣桑集团已开始着手建设农业产业生态园,将得天独厚的地域特色与自身产业优势进行了有机结合。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特色产业 兴农富农”为主题,旨在深化推动陕西农桑产业升级,增进地方互信合作,对推动陕西当地“一带一路”建设有着深远的意义。圣桑集团不仅从生产、流通、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了农业现代化升级,还将为当地带来众多农业型岗位的就业机会,势必为当地农业发展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周至县政府领导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圣桑集团在现代化农业方面的创新技术和成功经验将加速周至县向智慧农业、生态农业转型。相信未来在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周至县桑葚产品能够得到现代化、产业化发展,让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了解周至县和桑葚产品。
  
 
  
  多年来,圣桑集团始终坚持全产业链战略,确保舌尖上的美味和安全。作为地方民族品牌,圣桑集团致力于绿色生态,打造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的健康产业。通过多年的布局,圣桑集团不仅在蚕桑健康产业方面形成了领先优势,并逐渐形成了集科研、基地建设、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发展模式,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桑果种植和加工基地。
  同时,圣桑集团积极开展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方式,先后吸纳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数据显示,已有2万多农户受益于此,实现脱贫致富。在持续的发展建设中,圣桑集团为农民增收提供了保障,创造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