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枣庄镇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用效果

2019-07-07 11:5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提高新型职业农民民生工程培训实用效果,达到为农服务,提高农民技能,促进农业生产的培训目的,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狠抓措施落实,提高培训效果。
         培训前,该镇对全镇农业产业生产技术需求开展调查和征求意见,设置了粮食生产、畜禽养殖、果树栽培、中药材种植、农产品质量监管、植保无人机、农机大户、光伏发电管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方面培训专业。实行农民“点单”、政府“买单”的办法,让培训更接近实际,更符合农业产业生产所需。培训工作中,枣庄镇采取集中培训和深入产业乡村办班的灵活方式办班,传授农业产业生产中亟需解决的生产难题 ,提高农民农业动手技能,加大对乡村产业振兴的科技支持。同时,枣庄镇规范培训环节,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优化培训方式。实行分类型、分专业、分阶段、小班制、重实训、强服务的培训方式。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15天,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5天。原则上每期培训班不超过50人;结合农业生产周期,分时段培训,每段培训时间不超过3天;理论课和实践课时间按1:2安排。积极采用系统知识培训与跟踪指导服务相结合、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本地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等方法开展培训。截止到目前,全镇已开班举办6个班的理论实践培训,涉及到9个农业产业村,培训人数达2600人,占应培训人数的75%以上。(特约通讯员:张万发、王启斌)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