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枣庄镇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

2019-07-08 10:0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暑期来临,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在地图中查看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
       枣庄镇成立了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为主的暑期防溺水工作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照文件要求对镇、村相关人员进行分工,实行包片制,对重点水库、沟河塘等水域仔细摸排,落实到人。该镇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居广播定时定点播放防溺水相关救援知识,镇村工作人员分片通过微信、电话、上门入户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详细讲解了居民、小孩子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同时,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同时,枣庄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及信息员人员熟、地形熟的优势,加强协调配合,突出抓好双休日、节假日和假期学生脱离学校教育、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等监管薄弱环节,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双休日、节假日和假期安全对接机制。同时安排人员在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进行巡护,全镇设立了防溺水安全警示牌35处,时刻提醒青少年儿童要注重“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增强防溺水意识,及时制止青少年学生在上学、放学及暑假期间下水游泳,增强了暑期青少年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