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河南通许县村医集体辞职”事件:补助金余额到账

2019-07-11 17:04 来源:农民日报

7月10日,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谢庄村村医谢文用一大早便跑到镇上的银行服务点,去查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的到账情况,当他看到到账的补贴款后,舒了一口气,他又按照服务的全村800多人的基数仔细核算了一遍,然后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说:“2018年余下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每人7块多和2019年全年的50%计算每人11块多,都已经到账了!”

连日来,“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7日,一份通许县“大岗李乡全体乡村医生辞职报告”,又在网上曝出,而这份报告内容与朱砂镇村医的辞职报告内容一致,有28名乡村医生签字,其中26人摁下了红指印。

7月8日,通许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网传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有关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关于“报新农合要扣30%的报账款,5%的保证金”“基本药物价格成倍加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年年加码,村医工作不堪重负”等问题不存在,在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方面存在迟延,影响了基层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7月9日,通许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伟介绍,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人均为22元,前期已拨付人均14.53元,剩余拖欠全县村医公卫补贴985万元,这部分钱已经到乡镇卫生院了,并发放给了村医;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增加到24元,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础药物补助资金按规定比例拨付50%以上分别是1563万元、564.015万元,最迟明天下班前将全部到位。

对于专款专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迟延拨付的原因,记者联系了通许县财政局副局长代洪清,他解释,截至目前,相关资金已经都拨付到位了,因为近两年全县民生刚性支出增加的比较多,所以这一块钱拨的慢了一些。

通许县人民政府通报中也指出将认真落实相关政策,高度关注基层村医服务体系建设,为开展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记者 张培奇 范亚旭)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