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国庆新耍法 那些不能错过的艺术节和文博展

2019-10-05 20:27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3日晚9时,2019成都少城第五届NUART艺术节在青羊区奎星楼街拉上帷幕。这场从10月1日开始的艺术节,以独立原创为特征,云集成都乃至国内的现代先锋的艺术团队,在一条长不过500米的成都老街巷,呈现了音乐、话剧、即兴舞蹈、街头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的眼球。

  过时尚艺术节,逛文博展,国庆期间,“天府芙蓉花节”“走进重华宫”特展、“手艺成都”民间艺术展、雕塑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人们享受国庆黄金周的“新民俗”。

  A艺术遇上公益

  10月3日晚,在奎星楼街口,时尚青年们随着音乐DJ的节奏摇摆,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闪动着不少外籍人士的身影。

  艺术节期间,在主舞台安排了12场艺术表演,在电子舞台演出了23场独立原创音乐。来自香港的香料乐队、来自北京的缺省乐队给正在打造“音乐之都”的成都带来许多新风尚。

  新疆游客哈丽在艺术节公益展区转了很久。本次艺术节,主办方首次尝试以无偿展出方式表达对公益事业的支持。“第二人生”“爱思青年”“繁星戏剧村”等9个成都本土公益机构首次集中亮相,“给我们的位置很好,吸引了许多关注”,“第二人生”是一家支持智障青年就业的社会企业,负责人张瑗感动地说:“通过艺术节,许多游客购买了残障青年的文创产品,表现出对公益的认可,让我们感到欣慰。”

  这样把艺术与公益结合在一起的活动,国庆期间,成都还有不少。成都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走进重华宫”特展、在洛带华侨城·中国艺库举行的成都职工艺术展演、在成都艺术城举办的雕塑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开展的“手艺成都”民间艺术展等,都极大满足了市民对文化艺术活动的需求。

  B街头巷尾飘着文化味

  这个国庆,漫步成都,街头巷尾节日气氛浓、文化气氛也浓。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在节前打开了百花潭公园、文化公园、人民公园、望江楼公园等市区公园的围墙,并精心塑造景观,为国庆献礼,扮美街头。成都市城管委在干道和重要路段、区域的灯杆上悬挂8.7万面国旗。

  10月3日,天府熊猫塔下“小小街头艺术家”首秀开场,小朋友们佩戴红领巾、挥动小国旗,与街头艺人联袂上演了别具匠心的街头音乐“年代秀”,这是成都市文化馆从全市100多位报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中遴选出来的。

  10月1日上午,成都市“第二届天府芙蓉花节”举行火炬传递仪式,7位不同年龄段的代表作为火炬手接棒传递。最小的火炬手才上小学三年级,他用稚嫩的嗓音向祖国表白:“我爱我的祖国,愿祖国日益繁荣富强。”

  50万株鲜花拼装成的巨幅国旗艺术景观在成都双流空港花田惊艳亮相,新都区石板滩镇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客家文化活动……各地国庆活动精彩纷呈。

  据《2019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国庆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排行榜上,三亚、广州、成都有望成为排名“前三甲”。(记者张红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