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天津南开区政协建言加强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

2019-12-24 15:44 来源: 人民政协报

 12月18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围绕“加强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特邀参会的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负责同志及南开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沟通协商。这是区政协延伸履职链条、推动调研协商成果落地落实的又一体现。

南开区是天津人口大区,且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速快,高龄、空巢、失能老人数量逐年增多。2018年,委员们在调研中了解到,在老旧社区高楼层居住的老人行动不便、上下楼困难,十分渴望能为现有住宅加装电梯。区政协将“老旧社区多层楼房加装电梯,推进社区适老化改造”作为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专项调研报告。参与该课题调研的刘俊杰委员撰写提交了提案,得到区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在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先后启动天大六村、西南二社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设,目前均已竣工投入使用。

今年,区政协在深入开展“深化养老试点改革,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课题调研的同时,对所提建议及时进行跟踪,积极协调有关方面,促成区政府与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研究所达成协议,委托该所承担制定养老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与运行、居家养老智慧信息平台管理与服务、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服务等方面规范标准这一改革试点任务。

“养老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从机构养老到社区日间照料、居家养老,从传统方式养老到医养结合、智慧养老,从解决老人基本日常生活照料到一日三餐、出行便利等一系列问题,凝结着几届政协人的心血和智慧。”区政协秘书长谢仁安告诉记者,区政协围绕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一届接着一届干,以履职新成效展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