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公布15家单位整改情况

2020-03-21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自3月20日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开始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当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三家中央单位,以及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在内的12家央企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其中,国资委党委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4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细化分解为59个具体问题,对应提出208项整改措施。坚决查办重大违规经营投资损失案件,开展有关项目损失原因及责任调查,启动有关企业海外收购违规问题专项核查,严肃查处移交的问题线索。坚决整改直属单位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下属企业的问题,约谈直属单位违规入股下属企业人员,督促其清退违规获利。

  国家能源局党组细化整改任务,提出204项整改措施,明确党组书记和其他党组成员的整改责任,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教育管理,建立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司局级及以上干部每季度主动报告相关情况。

  国防科工局党组针对巡视指出的4个方面、13个问题,细化为45个具体表现,制定出141项具体整改措施。对现行国防科技工业法律体系进行系统梳理,已废止一批不适应当前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的规范性文件。积极加强沟通协调,持续推动有关立法进程。

  中国石油党组研究制定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总体方案和13个专项方案,梳理出55个具体问题,制定了174项整改措施。把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人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纳入党组年度工作要点,纳入巡视巡察工作重点,纳入各级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在状态、排名靠后的干部制定整治措施。已开展提醒谈话8人、诫勉14人、扣减绩效薪酬1人,下一步将结合班子调整,对干部群众意见比较大、问题比较突出、改进成效不明显的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一步加大处理力度。

  中国石化党组对照巡视反馈的4方面突出问题和6方面整改意见,全面抓好整改。截至2019年12月31日,制定的159项整改措施已完成149项。针对周永康、苏树林、王天普等人流毒影响,党组作出“四个坚决”部署(即坚决抵制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现象和行为,坚决纠正错误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坚决反对人身依附和圈子文化,坚决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全面肃清流毒影响。

  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截至2019年底,党组制定的209项巡视整改措施均实施了整改工作,已完成143项。认真开展“靠企吃企”等问题专项治理,印发《关于开展领导人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单位业务往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全集团2600余名领导人员进行自查自纠,并集中开展清查整治,对领导人员存在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单位有业务往来的情况进行了处理,对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