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职业技能大赛释放信号 四川能源行业急需这些人才

2022-11-28 16:2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日前,四川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四川能源企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攀枝花市盐边县举行。

  本次比赛共分风力发电运维和电力交易两个项目,来自省内48家能源企业的171名选手通过理论、操作两部分,同台竞技展示四川能源行业专业人才技能水平。

  “随着新能源场站数量增多,企业都急需培养自己的运维人才;电力交易员是电力体制改革后出现的新工种,有利于将改革红利释放到用电企业。”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昕陵表示,这两个工种代表了当前新能源发展中技能人才相对紧缺的方向。

  活动中,“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实训基地”落户盐边县。基地将依托政府和企业开展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以人才建设推动新能源产业链不断完善,进一步促进四川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国清洁能源占比逐步提高。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已达11.53亿千瓦,占总装机的比重达到46%。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