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江苏:泰州警方查扣7.5吨化妆品禁用添加物原料

2018-11-08 16:30 来源:现代快报

  警方查扣化妆品禁用添加物原料 通讯员供图

  检测报告显示汞含量严重超标 通讯员供图

  从最初的皮肤发红、发硬,到肾病综合征,再到突发昏迷进入ICU抢救半个月……因为用了一款美白化妆品,泰州兴化的智女士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警方将这款美白产品送检,结果触目惊心——汞含量竟超出国标1万多倍。警方以此入手,辗转全国6省市,成功捣毁伪劣化妆品生产窝点3个,查扣化妆品禁用添加物原料7.5吨,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刑事拘留16人,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

  用美白化妆品险送命

  今年初,智女士在当地某乡镇美容店买了一套能够快速美白的化妆品,使用初期效果十分明显。然而,接下来的遭遇成了智女士挥之不去的噩梦。“先是皮肤发红,后来竟然发展到肾病昏迷。”智女士说,没想到一款化妆品让她险些送命,于是选择报警。

  兴化警方调查发现,这款价格昂贵、宣传效果远胜国际一线品牌的化妆品,在商场、超市均无销售。于是找到美容店业主,发现其上线卫某,进而突击查处卫某经营的位于苏州昆山市的中医堂美容院。经送检,这款化妆品不同批次汞含量为2193mg/kg-13448mg/kg,根据国标1mg/kg算,最大的数值竟超出国标1.3万多倍。

  警方从卫某入手,得知其上线赵某和销售总代理袁某的身份信息,接着分赴重庆和成都将两人抓获,并捣毁赵某在重庆的化妆品灌装生产窝点。据了解,赵某从2013年至案发,在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资质的情况下,明知从广州段某处进货的原料含汞,仍大肆进购,再灌装成品牌为“中医堂”的各类化妆品,通过发展代理销售到全国各地的美容院。

  至此,一个在化妆品中添加禁用物质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而广州的段某无疑是最上线。为铲除根毒,警方追踪到段某位于广州某CBD高端写字楼内。

  化妆品在废弃工厂灌装

  “络绎不绝的销售代理和特邀客户,很难将这家标注着‘香港某生物有限公司’的招牌与黑窝点联系起来。”兴化公安食药环侦大队副中队长王萌说,经过一个星期的蹲守,民警终于摸到隐藏在废旧厂区内的生产窝点。

  墙壁斑驳,气味呛鼻,卫生简陋,无法联想这是所谓高端产品的生产地。警方在现场发现庆大霉素和生理盐水,医用消炎使用的药水与化妆品生产有什么关联?原来,为了应对有顾客使用假冒化妆品发生不良反应,制假团伙将庆大霉素灌装到精致的小化妆品瓶里,谎称是“神仙水”。

  4月18日上午,在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兴化警方对销售公司和生产工厂同步收网,成功捣毁广州地区伪劣化妆品生产窝点3个,销售窝点2个,查扣化妆品禁用添加物原料7.5吨,其中违法添加汞的化妆品半成品有6600余公斤、甲硝唑与氯霉素混合液190余公斤、氯化氨基汞化工原料129公斤、庆大霉素205盒,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

  违禁物质账本用代码书写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团伙反侦查意识很强,他们将生产、销售窝点分设在两地,且两地负责人都是单线联系,所有含违禁物质的化妆品包装上印制的都是被注销的生产公司。

  不仅如此,该团伙高层还将违禁物质单独存放,且以英文代码或化学式进行标注,账本上没有一个汉字,全是代码。“比如他们进货汞,就以A代替,甲硝唑则是E,如果不使用密码本,一般人很难知晓其中的关键核心。”民警介绍。

  经审查,这个团伙销售的违禁化妆品下线涉及全国大多数省份。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兴化警方辗转上海、安徽、浙江等多个省份实施抓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以段某为首的16名犯罪团伙成员已被兴化警方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毛晓华)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