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琴瑟共抚谱反家庭暴力幸福曲-宿州市大营镇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2021-03-18 09:4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使反家暴意识深入人心,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有效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3月17日上午,大营镇妇联联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全镇妇联干部、执委、企业妇女同志等120余名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运用“由面到点”的方法,通过直观的数据体现出防范家庭暴力的重要性,并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家庭暴力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就发现、预防、制止、自卫等方面,对家庭暴力进行详解。最后运用“凝面聚点”的方法,重点阐述被家暴人的维权以及如何向妇联组织投诉等自我保护知识。
      讲座结束后,大营镇妇联积极组织参会人员建立反家庭暴力宣传微信群,呼吁辖区妇女同志牢固树立维权意识,把讲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让更多妇女同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琴瑟共抚谱好反家庭暴力幸福曲,奏起夫妻和谐的欢乐歌,为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特约通讯员:周华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