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全国政协委员郭文圣:后疫情时代提高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2021-03-16 15:4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小微企业融资是世界性难题,存在“市场失灵”,单靠市场机制无法解决。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郭文圣建议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郭文圣表示,政府作用发挥得好坏,直接关系着一个地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他建议,出台税收减免政策;减免、降低社保缴费率等措施,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压力;适当减免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部门尤其是交运、旅游、餐饮、住宿等行业的增值税,亏损金额抵减盈利月份的金额以降低所得税税基;进一步降低社保缴费率,养老、医疗缴费率可分别降低1和2个百分点,降低企业负担;给予部分受疫情影响期间受损行业和企业的财政贴息;对参与捐赠的小微企业和个人行为予以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抵扣,不受目前企业所得税税前利润12%限额的约束,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加大捐赠公益等活动。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