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多举措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2020-04-07 09:41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时值清明时节,为防止露天焚烧现象发生,桑涧镇强化“六不”措施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现场
 
        思想重视不松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全面禁、全年禁的禁烧目标,做到不放松、不懈怠、不厌战。
        宣传引导不忽视。通过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公开举报电话,引导人民群众成为秸杆禁烧工作的参与者、保护者和监督者。
       责任落实不缺位。对辖区内所有地块进行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地块、具体人。加强重点区域人员值守,进行全方位、高频率的督查检查。
       源头治理不忙乱。要求各村提早摸排,在清明节前及时清理墓地杂草,避免祭祀引发的火灾。在稻田用水之前,及时清理沟渠杂草,从源头防止露天焚烧现象发生。
       巡查人员不断岗。各村在网格员巡查的基础上增加巡查力量,统一调度、集中管理,明确巡查时间、巡查地块,确保常态化巡查不间断。
       严肃问责不手软。对引发秸秆焚烧的当事人从重进行处罚,从而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的目的。未发现焚烧当事人的,对包保责任区干部进行相应处罚。 (特约通讯员:李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