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多举措推动脱贫攻坚摘帽问题整改往深里走 往实里做

2020-04-07 09:43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精神,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自查,着力抓好整改,多措并举推动脱贫攻坚摘帽问题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该镇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持原则抓好问题整改,制度整改清单,让改有方向。并以帮扶人走访为契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找准查实影响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突出问题,对涉及全镇9个村、居270多个村民组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及不满意户等重点群体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项清单,并一对一提出解决方案,针对“一村一策”、“一户一案”的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详细说明了其具体内容、制定的必要性、相关表格的填写和注意事项,要求制定过程要切实根据户内实际,详细了解其基本情况和计划举措,收到反馈问题以后,组织党政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专干、村、居两委认真传达学习,把全体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上来,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起抓整改工作的责任心、自信心。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对之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查,结合反馈意见,深入自查,制定了整改方案,列出了具体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将存在的问题归类总结,出台具体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人抓。

  同时,坚持原则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监测预警和精准帮扶工作,杜绝假大空,做到“真”“细”“实”。并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全镇扶贫工作队员深入到每个自然村和贫困户家中,了解基本情况,摸清问题底数,做到不放过一条,不漏掉一项,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进行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不走过场”。(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