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亳州华佗镇:多措并举推动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

2021-06-03 18:1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加快夏收夏种进度,有效提高空气环境质量,华佗镇多措并举确保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加快夏收夏种。利用农机托管合理配置农业机械,统一调度,统一标准,统一作业,目前已出动机械60台,农机手130人次,收割小麦面积0.6万亩,占小麦总面积的30%,夏种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大广播、小喇叭、宣传车、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全年全域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意识,目前已发放一封信20000余份。
       三是落实禁烧监管。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镇共设立29个管控网格,每个网格确定一名镇干部任网格长,安排“六员一岗”人员24小时全天候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实行包保责任制,建立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网格人员包户、包地块的分级负责制度;明确监管重点,以村为单位建立禁烧应急队,每村至少1个,应急队要配备干粉灭火器、水车(包括配套动力)、锨、扫帚等灭火器材,一旦出现火情,做到及时处置。
       四是抓好秸秆利用。自愿开展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利用,在我镇已有3个标准化秸秆收储中心的基础上,每个行政村建设一个标准化临时堆放转运点,青储秸秆饲料用于畜禽养殖,做到秸秆应收尽收,应用尽用。(特约通讯员:凡平凡)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