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开展重阳节特扶家庭慰问活动

2022-09-30 10:1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凤阳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9月29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开展计生特扶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全镇15户特扶对象送去关怀和温暖。
       计生协会志愿者每到一户特扶对象家中,都与老人一起亲切拉家常,倾听老人对当前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的诉求,并认真记录下来,为日后进一步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向他们介绍近年来的有关奖励政策的变化和有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随着深秋的越来越近,要适时添加衣物,注重保暖保健。特别注重对合理用药、均衡营养、适度运动等科学生活方式的宣传,还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帮助他们提升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嘱咐老人们要特别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如遇特殊困难及时向村(社区)反映,以便组织上能够帮助解决。志愿者还为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开心过好每一天。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特扶老人心理得到疏导、精神得到了慰藉,进一步拉近了党委政府与计生特扶对象的距离,加强了计生协会与特扶对象的沟通交流,让特扶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计生协会的关爱。(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