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蚌埠五河:谱好环境整治“三部曲” 奏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2022-09-30 10:0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一村一美景,干群心相映。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东刘集镇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完善“党建+”工作模式,立足村庄基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奏响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清洁、文明有序的镇村新面貌,全镇各村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强化宣传引导,齐颂整治“前奏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直接联系。东刘集镇强化引导,广泛宣传,利用微信群、宣传广播、发放倡议书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和措施,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组织镇村干部60余人对卢圩村、西杨村等省级美丽乡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先进,拉高标杆,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各村治理动力。
       优化队伍建设,唱响整治“进行曲”。东刘集镇坚持建立“村干部+党员+公益岗”的工作机制,由村干部带头,动员年轻党员参与,联合公益岗位,组建一支高质量环境整治队伍,定期对房前屋后、村庄道路、公路两旁等易产生垃圾的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清理。全镇共计42名党员志愿者及278名公益岗位积极参与,清理垃圾点位2100余处,清理房前屋后杂物5200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的变化,合力绘就美丽乡村新风貌。
       坚持上下联动,弹好整治“协奏曲”。东刘集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五清一改”为着力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争取专项资金185.5万元,拟清理沟渠81条,共计181公里,出动挖机等大型机械40余辆,并由“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牵头,现场监督施工,严把质量关,将惠民项目落细落实。全镇干群一心,营造出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氛围,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申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