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和县:抓好稳岗就业“三步走” 夯实乡村振兴“顶梁柱”

2023-03-16 18:4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和县讯   石杨镇高度重视脱贫户、监测对象就业问题,分“三步走”夯实务工就业这根乡村振兴“顶梁柱”。
        一是开发公益岗位,建立就业“保障线”。脱贫户、监测对象有许多有务工意愿的人,但由于生病、残疾、年龄大等原因无法长期外出务工。为解决这些群众就业问题,石杨镇灵活应用项目资产收益开发公益性岗位,设立保洁员、防溺水巡查员、护林员等岗位,安置无法外出务工人员。共计解决227人就业问题,人均增收约4980元每年,为老弱群体提供了稳定的收入保障。
          二是巧用交通补贴,点燃就业“助燃剂”。为促进就业,石杨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积极鼓励青壮劳力外出求职,联合镇劳保所帮助外出求职人员申请省外交通补贴。解决了交通负担,群众外出找工作的动力大大提高。截止目前,发放省外务工交通补贴202人,共计6.38万元。
       三是创造务工机会,夯实就业“桥头堡”。发动各村(社区)积极宣传县人社局、县工会举办的招聘会,组织脱贫户、监测对象29名前往招聘会寻找工作。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动作用,吸纳13名脱贫户从事手工业,每年人均增收约5000元。介绍11人前往劲旅保洁公司从事保洁员工作,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累计用工176人次,发放工资14120元。(特约通讯员:张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