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小小羊肚菌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16 20:1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为了提高村民收入,刘集镇党委政府积极寻找产业,看到了羊肚菌的发展前景。羊肚菌种植基地位于刘集镇夹河村,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土地流转合作模式和“冬播春收”种植模式与固镇县夹河滩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羊肚菌”为媒,携手共创乡村振兴支撑产业。    
         羊肚菌种植基地共建设了90个羊肚菌温室大棚,占地100亩,大棚里的羊肚菌长势喜人,不仅发得多,长得也高。阳光照进羊肚菌栽培基地内,大伙在小心翼翼的采摘,一朵朵羊肚菌整齐地排列在网状的竹席上晾晒。技术员杨思远介绍说:“羊肚菌是一个短平快的产业,10月份种植,来年2、3月份就可以收获;由于良好的生态环境,羊肚菌的品质非常好,收获的羊肚菌完全不愁卖。”
        “羊肚菌3月开始采收,今年一个大棚的产量将在200公斤以上,总产量至少18000公斤,烘干后进行打包成礼盒,线上线下都有销售渠道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带给村集体的收益比去年要多上不少;我想用羊肚菌这个产业,帮助更多脱贫户增加收入。”夹河村支部书记李修洲说道。随着羊肚菌产业的快速发展,基地带动了周边近百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务工;其中,长期在基地务工的50多人中,就有30多个脱贫户。在羊肚菌种植的五个月时间里,基地聘请了务工人员1000多人次,付出劳动报酬近12万元,增加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
         羊肚菌在平整湿润的菌田中撑起一把把“小伞”,刘集镇夹河村种植的羊肚菌喜获丰收,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收入,支撑起乡村振兴产业梦。(特约通讯员:丁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