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举办第四届桃花旅游文化节

2021-03-22 11: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3月20日上午,安徽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第四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该村合作社隆重举行。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理、县委统战部长常昕等出席开幕式。20多家县直单位、大庙镇和该县部分农业合作社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东陵村民和纷至沓来的十里八乡游客参加开幕式。
       上午9时,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上,大庙镇党委书记郑树锐致欢迎辞;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作了热情洋溢讲话并宣布东陵第四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徐广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凤阳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对作为凤阳“四色旅游”金色板块组成部分的东陵村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凤阳县充分发挥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聚力加快“创新淮滨、千亿硅谷、大美凤阳”建设,把旅游作为第三产业主引擎,奋力舞动“凤阳是个好地方”这个文化龙头,着力打造金色游中都、红色学小岗、蓝色走淮河、绿色览凤阳“四色旅游”版块,坚持文化为根,强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和旅游文化名县。东陵村独特的政治和区位优势理所当然地融入到凤阳全域旅游规划中来。大庙镇充分抓住这一契机,结合当地旅游产业特点,已连续三年举办东陵桃花节,正是融入到凤阳全域旅游规划中来、积极拓展乡村生态旅游项目的好举措。东陵村紧靠明皇陵,是凤阳的南大门,有着非常好的区位优势和政治优势,乡村景致优美,产业发展迅速,只要善于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业一定会有灿烂的前景,定会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度休闲观光、体验乡村旅游乐趣 。他希望老百姓的生活都像东陵桃花园里的桃花一样,姹紫嫣红,红红火火。祝东陵村第四届桃花节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表演了舞蹈《鼓舞升平》、女声独唱《田野的春天》《大地飞歌》、舞蹈《风筝误》、表演唱《皇陵人》、京剧《打虎上山》、广场舞《中国你好》、杂技《龙凤呈祥》《走钢丝》、男声独唱《等待》《我和我的祖国》、四句推子《如今东陵大变样》等精彩文艺节目。台上演员们全心投入、神采飞扬、热情似火;台下观众兴致盎然,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场面十分热闹。
       第二天,由凤阳县图书馆、凤阳县爱上朗读群和呦呦学堂联合举办的“春风诗歌朗诵会”走进东陵桃花节,为桃花节助兴。来自凤阳县各行业的诵友们朗诵了《三月,我们去看桃花》《桃花庵遇仙记》《春天里的桃花》《游东陵桃园》《桃花》《泊船瓜洲》《一首桃花》《春》《桃花辞》《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等古今吟咏桃花和春天的诗歌,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桃花节营造了清新雅致的氛围。
       东陵村位于凤阳城南,距凤阳县城8公里,北边紧靠明皇陵,南望凤阳山脉,是凤阳南大门,区域位置优越,是李克强总理当年插队当知青的地方。该村自2013年被确立为省级美好乡村示范村和旅游示范村以来,在凤阳县委、县政府的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大庙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政治、地理、交通优势,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2016年获得省级旅游示范村称号,2017年获选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该村新农村建设资金互助合作社被评为为国家级示范社,是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扶贫开发产业基地。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赏东陵桃花,展田园新貌,促乡村振兴”,旨在让更多的人走进东陵、认识东陵、宣传东陵。通过吸引的游客前来观赏桃花、梨花、油菜花,大力宣传合作社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农产种品,通过游客认筹的方式提前预定,让游客带着美好的愿望,待到果实成熟期,游客可自行采摘,亲近大自然,吃有机果蔬,享绿色生活,以“活动+”的模式,着力打造具有东陵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文化品牌,加快推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最大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