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乌江镇:王加胜家庭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家庭”称号

2019-10-31 17:0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在合肥举行。活动现场,主办单位揭晓了295户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家庭”。和县乌江镇濮集中学教师王加胜家庭被表彰为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家庭”称号。

主要事迹:一、家庭和睦成为社区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王加胜家庭四代同居六口人,年迈母亲已步入耄耋之年,膝下年幼的孙子乖巧听话。多年来家庭和睦,人人都能做到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并乐于助人,是社区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二、用大爱为留守儿童铺就成长成才之路。王加胜在“中国好人”叶连平老师精神的感召下,2015年3月,在妻子和儿女的大力支持下,王加胜利用自家的四间空房自筹资金创建了一个留守儿童活动站,使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儿童有了一个课外活动场所。几年来,王加胜帮助了几百名留守儿童,其中有一百多人在我的关爱和感召下改变了以往沉溺于网络游戏、不思学习的陋习,变成了懂礼貌、爱学习、肯上进的好学生。三、把快乐和关爱带给孩子们是全家人心愿。王加胜的妻子徐万霞多年来一向是热情好客,非常有仁爱之心。她2016年乳腺癌开刀之后,每当王老师在陪她时,她总要问及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的情况,一到双休日她总是叫他早点回去给孩子们上课。王加胜的儿子和儿媳都在和县人社局工作,每缝双休日都回到濮集家,给孩子们买点吃的。(特约通讯员:余华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