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省华州区杏林镇:卡口上的守护神 居民心中的主心骨

2020-03-10 16:5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阿姨,你先别着急,我马上给你联系。”昨天下午六点四十,杏园阳光小区防疫卡口来了一位阿姨,她请防疫干部帮忙联系开锁公司,防疫干部王雄涛看她满脸沮丧和焦急,就连忙给她端来热水,替她联系自己熟悉的开锁匠。

      “我给你把小太阳开上,你进去烤一会”,王雄涛担心冷风把老人家吹感冒了,建议她坐到防疫点的帐篷里去。“没事没事,不冷”,接过王雄涛递过来的热水,阿姨讲到晚饭后她约了邻居并带上自己的母亲一起出门锻炼,走到半道上发现自己没有带钥匙,更为泪目的是也没有拿手机,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她自己提前回来想办法开门。

      不到十分钟,开锁匠来了,王雄涛为他测体温、登记和消毒后,一起为阿姨换了门锁。“谢谢,谢谢,今天要是没有你帮忙,我都不知道啥时候能进门”。临走时,王雄涛叮嘱阿姨出门锻炼要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往人堆里走,并给阿姨留了电话,告诉她有困难就联系自己。

      群众之事无小事,群众的“小事”就是构成国家、社会“大事”的“细胞”,正如古人所言“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些看似鸡毛蒜皮的事不能被忽视,万家忧乐就体现在点滴小事上。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遇到急事、难事、愁事就找防疫干部,既是信任也是支持,而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就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强大的力量。(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