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战役请 科学有序 送温暖 处处用心

2020-03-11 10:1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农历正月十二(2月5日)上午,仲兴乡耿武村的张洪武家中传出了阵阵清脆的婴儿哭声,张洪武的儿子、儿媳从村书记张绪亮手中接过已出生9天才得以见面的女儿。此刻,婴儿的哭声中映衬着一家人的张张笑脸。

      在详细交待完居家生活应注意的防控疫情事项后,张绪亮顾不上来回奔波的辛苦,又转身继续投入到其他外出返乡过年的户家走访中。看着张绪亮书记渐渐远去的背影,张洪武、陈玉梅夫妇感叹的说:“如果不是张书记亲自开车接送、还帮忙联系医院,儿媳分娩不会这么顺利的,真心的感谢他啊!”。

      大年初四一大早,固镇县仲兴乡耿武村贫困户(2016年脱贫)张洪武、陈玉梅夫妇找到张绪亮书记,说其儿媳已出现分娩状况,但因公交班车不通,医院120也说救护车忙不过来要等等才能轮到他家,两人心急如焚、手足无措地问张绪亮怎么办,时间不等人救人要紧:“走,我开车送”,张绪亮边答应边与乡防疫指挥部报告,同时联系医院做好接诊准备。经医务人员的努力,产妇顺利生产一女婴,但新生儿状态不佳,不得不又住进了新生儿温室,这才出现了9天后才回家的一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仲兴乡耿武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时召开线上会议,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利用村广播坚持每天开两次广播会,同时对贫困户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和科学防控小知识,对特殊人员检测体温,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做到了外防输入有效;一手抓解决困难群体人员尤其是贫困户在居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生活行动不便,生产出行困难,到县域购买长期慢性病等药物等,一切均有村干部代为办理,先后为4户代购了生活、生产用品;为9人代购药品;为10人取、寄邮件。(特约通讯员:陈思)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