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三兄弟齐免职,敲响了怎样的警钟?

2014-08-20 16:06 本站原创

河南周口市扶沟县一家3兄弟均为县科级干部,由于今年4月兄弟三人大操大办父亲葬礼,并借机收受礼金,被网友微博私信举报至河南省纪委。河南省纪委日前通报这一案件处理结果。(819日 新华网)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夫唱妇随;举贤不避亲”。因此,不论是在娱乐圈还是经商从政中,都衍生出了许多“家族式”的团队企业或政治派系。当然,这些“家族式”模式虽有利于其迅速成长,但也会因复杂的感情关系而出现机制障碍和不科学的决策程序,更会因为权力的监管流于形式而滋生出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等行为。

此次,河南周口市扶沟县“兄弟连”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诚然,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礼尚往来”的确已经成为诸多行业的“潜规则”。然而,当前的八项规定中明确规定不能大操大办婚丧事宜,就应当严格执行。

其实,自中央去年出台“八项规定”以后,全国各地已经先后有几十位官员因为为儿女大办婚宴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还有多人被中纪委列为典型事件各国通报,难道这样的通报未能给予刘氏兄弟一定的警示么?但他们仍然敢于顶风违纪,这样的行为实属不应该。

身为党员干部,应该认真履行党员及领导干部的职责,将廉洁自律的要求熟记于心,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及各项规章制度。然而,这三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却“联手”为其父亲大操大办丧事,借机收取礼金。这不仅违反了殡葬改革活动的要求,更是将其目无党纪国法的真实面目暴露得淋漓尽致。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党员干部更应该始终抓住党和人民群众关系这个根本问题,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时的纠正自己的思想“歪风”加强自我监督,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以好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只有这样,才能将群众路线走的越宽,走的越长。(姚易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