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缅怀邓小平,争做排头兵

2014-08-21 15:23 健康在线

820,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821 新华网)

邓小平同志,,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了巨大贡献,其卓越的成绩是任何人都不可忽视的。在其诞辰110周年之际,党中央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其的深刻缅怀。最近中央一套电视正在热播《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其全面展现了在历史转折期中邓小平的丰功伟绩,对于其坚持走自己道路进行了肯定,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思考,公务员们可以从其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

作为一代伟人,邓小平真的做到了将其毕生奉献给国家,他一生中起起落落,但始终是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不管经历什么波折,丝毫没有动摇其为祖国奉献一生的信念。对于大部分人,简直一年、十年可能还是比较容易,但能够坚持一辈子,试问又有几人。特别是今天,在物欲横流的社会,生活环境充满了各种诱惑,又有几个人经得起这些外界利诱。细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各路官员,均是因为贪污受贿等走向监狱,有调查,其中三成是单位“一把手”,这些都是手中权力越来越大,神经越来越麻痹,宗旨意识就越来越弱,最终彻底失去了控制。

一个人的一生坚守自己的信仰很难,走偏方向的不在少数。邓小平用其一生为我们诠释了怎样来坚守。在新时期,作为一名人民干部,需要经受得住清贫。历数历代历朝,凡是清官好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清贫,而且自己的家人还得一起过“苦日子”。焦裕禄,自己的日子过得紧巴巴,却时刻惦记着其他干部、群众的生活状况,连孩子想吃一顿红烧肉都不行!现在的生活,虽然不再是那个在温饱线上挣扎的年代,但是对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界的诱惑也日益增加,导致部分领导干部走向腐化的深渊。清贫两字,说起来很简单,要践行却很困难,只有时刻以焦裕禄等好干部来提醒、激励我们,才能够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做到心无杂念。

历史先贤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作为新时期的干部,要砥砺前行,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学习邓小平同志对祖国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刘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