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棠溪镇双合村开展“网络安全进万家”活动

2019-09-26 17:4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棠溪镇双合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向村民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村民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在集镇街道、村庄公路、矿山单位,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00余份,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掌握网络安全知识的意义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措施和办法。图文结合、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让大家轻松了解掌握了网络安全的相关小常识,对身边潜在的网络泄密及网络安全风险提高了警惕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法制观念。

参与活动的村民檀陆祥说:" 现在网络越来越普及,老百姓上街买东西,不管是路边摊,还是商场超市,都是刷微信、支付宝。我们村民创业、推销农产品,更是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持。但是网络在带给人们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比如个人隐私的侵犯、黑客的攻击、各种电信诈骗等等。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了解到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和实例,以后生活中一定多注意,以免上当受骗。"

双合村总支书记檀红中说:" 今天组织的网络安全进农家活动,非常必要和及时。我们双合村是集镇所在地,商贸物流非常活跃,电子商务应用广泛。互联网在助农增收的同时,也潜藏着巨大的风险。这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我们镇经济的繁荣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群众也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希望以后能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号召广大群众关注网络安全,提升防范意识和技能,共建和谐网络环境,打造绿色网络空间。(特约通讯员:方慧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