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亳州谯城区薛阁街道:送戏进社区 居民笑开颜

2020-05-26 15:59 来源:中乡网
  “过瘾,太过瘾了!没想到今天的戏曲这么好看,要是每天都有这样的演出就好了!”5月24日下午,家住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西关社区75岁的刘志新老人激动地说道。
  当日,西关社区、桃源剧社在社区门口联合开展“送戏进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桃源剧社的演员们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精彩绝伦的戏曲,让居民们大饱眼福。
 
  戏曲演出还没开始,居民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演出现场,其中就有不少是附近小区闻讯赶来观看演出的居民。演出在动听的戏曲中拉开序幕,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演员们表演得认真,观众们看得入神。
 
  “戏曲是传统艺术,可以怡情养性、陶治身心。送戏进社区特别好,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欣赏戏曲的的味儿。”前来看戏的桃花源小区居民王金峰乐呵呵地说,眼下生活越来越好了,每逢周末就想看大戏,他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演出。
  现场的气氛迅速热烈、融洽起来,也巧妙地将美丽、文明、和谐的新时代新气象以歌唱形式展现出来,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桃源剧社由35名社区居民组成,他们是退休的专业演员,因此水平高观赏性强,每次演出都是座无虚席。”西关社区工作人员李先华介绍,桃源剧社经常把舞台设在居民小区,将社区的好人好事编成戏曲,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这样“贴地气”的演出方式收获了居民的好评。
  此次送戏进社区活动不仅仅为居民送去了一台好戏,更通过送戏进社区形式,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居民家门口,活跃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的满足社区居民朋友的文化生活需求,切实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特约通讯员:王舒豪 陈五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