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市医疗废物已实现日产日清

2020-03-30 1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3月29日电(记者侯文坤)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表示,截至目前,湖北省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置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环境安全的情况。其中,武汉市前期积压暂存的医疗废物已于3月2日实现清零,并与该省各市州一样持续保持日产日清。

  吕文艳介绍,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从疫情发生前的每天180吨增长到了目前的每天667.4吨,武汉市的处置能力由每天的50吨提升到了目前每天的265.6吨。医疗废水处理方面,全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医疗废水均采取了消毒措施,接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的132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瑞勤说,2月中下旬,全省尤其是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经受了极限考验。全省医疗废物处置量一度由疫情前的每天136吨增加到458吨,其中武汉市由45吨左右增加到291吨。如果不及时处置,有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大局。

  对此,湖北生态环境部门通过抢建专业的处置设施、增加移动处置设施、改造工业危废窑炉、打通垃圾焚烧协同、建设暂存库等措施,并及时启动区域应急协调处置预案,组织襄阳、黄石、咸宁等地协助处置武汉医疗废物,极大提升了医疗废物收集、运输、暂存、处置和防护能力。

  对于公众关心的水质问题,吕文艳表示,相关部门对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理的处置单位、承担医疗废水处理单位和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复产复工企业等均开展了相关监测,“全省水质状况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水源地的水质未受到疫情影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