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双忠庙镇:刘家社的脱贫致富路

2019-11-06 14:3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哞哞哞哞”听到牛棚中的小牛的叫声,刘家社欣慰的说:“小牛又叫了,要去喂了。这两年真就是靠小牛带给我福气了,养牛不仅让我脱了贫致了富,而且还让我的忘了身体的劳累。每天和小牛打交道,喂喂牛,看着小牛吃草的样子一下一下的,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让我精神愉悦。现在我不仅是吃不愁穿不愁,真的是实实在在地脱贫了。”

  刘家社今年55岁,是五河县双忠庙镇刘蔡村2017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一家3口,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是17亩土地的小麦、玉米收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作为家里的重要支柱,在2010年儿子刘深患了严重的精神病,每天都要人看管,天天吃药,没法正常生活,他还需要带儿子四处就医看病,妻子也患有慢性病,家庭陷入困境。

申请成为贫困户后,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入户与他深入探讨脱贫办法,大家一致觉得养牛比较可行,于是他搭建好大棚,村里协助办理扶贫小额信贷4万元,镇农技站的农技员也及时上门指导该户的养殖技术,从养殖2头牛,到今年的5头牛,逐年增加养殖量,收益很可观。今年他还准备贷款5万元用于养牛,同样每年的养殖收入也是逐年增加,儿子的病情也得到好转,妻子办理了慢性病卡,同时今年还参加了就业培训,在2018年刘家社户高质量脱贫,领到了脱贫光荣证。

每次到他家,刘家社总会说:“多谢政府的政策和帮扶,才让我有了今天这红火的日子。现在日子是越过越好,政策再好也不能当懒人,人要有志气,才能改变生活”。

近年以来,双忠庙镇注重激活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对于产业政策及时宣传到位,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扶贫先扶智,帮助贫困户创业致富,从而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持久脱贫。

 

刘家社在牛棚打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