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固镇县刘集镇:粉丝产业托起致富梦

2020-03-27 17:23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冲糊、和面、打瓢、水煮……3月27日一早,固镇县刘集镇张蔡村的张爱章、张爱好两兄弟,带着几个工人就开始忙活起来,一条条如银线般的粉丝在他们手中逐渐成形。

  “这些出锅的粉丝要送入冷冻室冷冻,然后再经过自然晾晒,就可以打包装袋了。这样做出来的粉丝纯手工无添加,口感柔滑劲道,耐煮不腻,是地地道道的红薯粉丝”,张爱好忍不住的夸起自家的粉丝。

  固镇县刘集镇,拥有天然的地理条件,盛产红薯。张蔡村村民张爱章、张爱好两兄弟,自父辈开始加工红薯粉丝,耳濡目染几十年,不论是红薯种植还是加工制作红薯粉丝,两人都习得一手好手艺。

  2012年,他们注册成立固镇县薯香园种植合作社,打造“薯香园”粉丝品牌,想让张蔡村的红薯粉丝遍布全国乃至出口到世界各地。

张爱好说,初期没有加工场所,条件设备都很简陋,产量少利润也很少。2018年,村里将大队部出租给兄弟俩的合作社,有了厂房有了加工间,合作社逐渐从小打小敲到初具规模。

  中乡网安徽讯  产量上去了,订单也多了起来,以往一年产几万斤红薯粉丝,现在一年达到百万斤,“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的经营方式,带动了村里200余户村民,其中包含125户贫困户。合作社免费向贫困户提供红薯种苗及技术指导,并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收购,同时优先安排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增加收入。

  为了帮助产品销售,张蔡村第一书记为村扶贫农产品做起了代言,现如今,薯香园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屡次受邀参加省、市农产品展销会,2017年还被评为“市级示范合作社”。

  “今年,俺们要申报‘省级合作社’,下一步,还要进驻天猫等电商,扩大经营规模,让俺们的品牌遍布全国,走向世界各地。”谈及未来,兄弟俩信心十足。

图:张爱好查看给贫困户的红薯种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